close

今天是端午節沒有在家吃粽子

出來走走透透氣,一起到了水鳥公園52號吃中餐

52號是最一開始的起源,之後又有了92跟22

我從52號旁邊本來是一塊空地現在隔壁蓋起了一間新住宅就來吃過

一直覺得這裡安靜的環境很舒服很喜歡

以前會常來吃也是因為要探望臥病在床的阿公就是在附近的關渡醫院

就這樣每個禮拜天去看完阿公就會順道來吃中餐,但是之後就越來越少來了

今天難得的機會就再來吃,覺得有一種回憶湧上心的感覺

aa94100  

真的就是憑著記憶中熟悉的味道來吃今天的中餐

最最最喜歡的這道“法式鵝肝醬佐酥脆小餅”(180$NT)

9a4f2b0  

9ae1b00  

這道就是經典,每來就是必點的一道餐點

鵝肝醬塗在小酥餅上搭配得剛剛好,不會膩!

個人覺得腥味不會很重,但是也有人覺得有腥味不敢吃,還是依照個人喜好拉~

看你要塗多厚或薄~我覺得厚厚塗一口咬下去最好吃

 

然後是“主廚海鮮義大利麵”(320$NT)

9af64f0  

b938ee0  

9aae420  

今天吃這道有一種好像以前比較好吃的感覺

可能是以前物價未上漲,料跟醬都滿多的很豐富,印象中以前還是用大碗乘裝!

這次感覺淡了一點,番茄的味道不夠,有小退步的感覺

但是基本上我覺得還是滿好吃,尤其那個義大利麵條

軟硬適中是我覺得不會很硬很難咬,個人喜歡偏帶嚼勁的麵條,但不是那種硬邦邦麵條!

 

接著覺得滿好吃的“蒸烤紙包深海枋魚”(480$NT) 

 9b71680  

很入味!然後魚很嫩很新鮮!愛吃魚的朋友會喜歡!!很推薦這道~

旁邊的蘑菇也很好吃噢~湯汁淋上魚然後一口吃掉,好吃!

然後我覺得魚沒有很多刺也是一大重點哈哈哈哈哈這就跟料理本身無關

很討厭魚刺細細的然後又很多要挑很久,以前很常被刺到所以對吃魚

就產生了不好的印象,但是一塊完整的魚肉沒有刺,這樣大口吃很爽!

我覺得這家餐廳是闔家歡樂一起吃飯聊天的場所,當然朋友聚餐也很適合!

一個吃飯的場合影響到當時心情也會影響到聊天的內容,

沒有什麼話題時當然多半是在討論菜色如何

一道菜一道菜上來都會打斷話題,所以話題的延續就會是接著

這道菜如何,好吃嗎?不好吃嗎?吃總是最好開啟話題!

想到以前來吃飯隔壁是一塊空地,那時他外面也有座位可以座

就跑去玩耍,我爸媽都說那是我跟我妹的秘密基地

哈哈哈哈我真的沒有印象中我把那裡稱作是秘密基地

但是真的很感嘆,本來一塊玩耍的空地,最後還是被高樓覆蓋

就是回憶當時,景物人物也都改變了

阿公也已經去世也有九年了吧,這樣時間已經過了那麼久

這家餐廳帶給我的回憶不僅僅只是這些菜色

希望他能夠細水長流的持續經營下去,不管他廚藝有沒有退步

當然希望他能夠更精進一些還是要一直保持原樣那是最好

這已經超越那種感受了,就很像一家必吃但好吃與否也不那麼重要了!

重要的是感覺

很開心今天能夠再來吃一次覺得是很美好的回憶。

 

最後晚餐還是有吃到粽子拉~!

97a4c90  

好吃! 哈哈不知我媽是去哪買等等來問她

可是這樣一顆是55$NT喔!

 

 

整體滿意度:

 

店家詳細資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260巷52號

營業時間:am11:30~pm14:30(中午時段)pm17:30~pm22:00(晚上時段)

電話:(02)28583377

官網:http://www.tapashouse.com.tw/index.php

 

FOLLOW ME

 

 

 

 

 

 

 

 

arrow
arrow

    zooey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